想六月畢業?先規劃一下進度吧!

這篇好像post的有點晚,應該要一個月前寫的 XD 今天看之前號召的學術研究精華區,發現網友推了一個有趣的東西:The Dissertation Calculator

如果你沒寫過論文,也不知道要多久的時間完成,或是你不知道該如何著手,那這個網站可以給你一點概念。不過每個人作研究的情況都不一樣,最重要還是跟你的老闆密切合作,完成學位論文。

網址:https://library.rit.edu/researchguides/disscalc/index.phtml

1.png

只要輸入你想畢業的日期,就會看到此網站所建議的進度:

2.png

每一個步驟點進去,還有一些詳細說明:

 3.png

裡面的建議或許不適合你,但至少提供一個大方向讓你可以安排寫作計劃,讓你知道寫論文的流程為何。

我認識一些研究生,資質與用功程度在我之上(其實這滿容易的 XD),但卻因為沒有規劃好進度,拖了一段時間才完成學業。所以如果有心在六月畢業,請現在動手寫下你的計劃每日照著計劃去做,定期與指導教授討論你的論文,這樣才可以早日脫離「學海」啊!

祝大家論文寫作順利&早日拿到學位!

標籤: , ,