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DF合併與分割之一: PDF split and merge

知名的免費PDF合併與分割軟體有數個:PDF split and merge, PDF redirect, 和PDFTK Builder這幾篇將介紹各軟體的用法,最後做個總結與比較。

首先要介紹的是PDF split and merge,這是套簡單、易用的軟體。我喜歡用的原因是這套軟體有免安裝版,解壓縮直接執行就可以了。壞處是這是java寫的軟體,啟動的時候給它有點慢...另外一點就是:它的logo實在是太醜了,有時候讓我還真是不想用它......看倌你看看下面的圖示,你說你會不會想到核電廠,而不是PDF合併與分割?如果你用的是Mac,它會醜醜地出現在下方的工具列,一整個毀了stylish的toolbar...

1.png

網址:http://www.pdfsam.org/

到網頁之後下載免安裝版,之後解壓縮執行就可以了。

2.png

為了這次的測試,我從我的文獻資料庫找了一個263頁(3.52MB)和68頁(4.46MB)的pdf檔來實驗。先測的是合併的速度。根據我不專業地用碼錶測試,合併的速度頗快,不到10秒鐘就解決了。而且合併完之後不會自動幫你打開,拖慢程式的速度。

3.png

再來試試分割,既然剛把檔案合在一起,那再很無聊地分開好了。分割的時間想當然爾一定比合併在一起久,因為要存兩個檔嘛!分割的設定如下。實際測試的結果,分割的時間大概是35秒(當然又是根據我的碼錶,這bias/error可能還挺大的 XD)。分割完之後,就有兩個檔案躺在你指定的目錄了。

4.png

雖然我測試的是英文文件,但我想這軟體在處理中文文件上也沒什麼問題的。

結論:PDF split and merge給你的功能不多不少,就像它的程式名一樣。它的設定也簡單,不多不少,剛好符合你的需要。

標籤: , ,